6天在倫敦的行程【上】

爬再多文,參考再多他人的行程還不如買一本"Lonely Planet"好好啃一啃,除了有地圖、方便的索引、大小適中,從文字中也能嗅到作者對倫敦這個城市的熱情,在倫敦這幾天只差沒抱著它睡覺...
IMG_1926 

網站方面"
背包客棧"比Hello UK!好用,但很幸運在Hello UK!找到Maria的B&B,有品味又便宜。逛逛英國旅遊局網站也能有系統的對英國作區域特色的了解。為了簽證,我洋洋灑灑地列了一份行程表,地點相對距離差的離譜,最後我只到了這些地方。



2/9(一)
Middlesbrough Cora家到London King's Cross

從Middlesbrough做火車到London King's Cross(從英國北部坐火車到倫敦市區最近的站)到倫敦已經晚上6點多了,穿越King's Cross一片黑鴨鴨的人群到地板濕黏帶著行李難以穿越的Underground,我迷失了方向,沒心情沉溺在美好的頹廢管狀空間,然後與聲稱Vogue攝影師邂遘
,他送了我一份
很"倫敦"(坐地鐵常會發現人手一份)也很破爛的"Tube
map"(大概是IKEA做的)

IMG_1924 
之後我便相信,只要有Lonely Planet跟那份很破的"Tube map",在倫敦我就能很自由。

頂著雨跟細雪走到Maria Hammersmith的住處,對英國天氣的感覺已經沒第一天那麼難受,並
且會渴望一杯熱茶。

 



2/10(二)
Big Ben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estminster Abbey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Tate Modern Gallery(沿途就能看見St. Paul's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athedral
圓頂跟London Eye被送到高處的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睛,旁邊就是Shakespeare's Globe)



在這些地方拿著相機可以狂拍不至於感到彆扭,盡情地不加以掩飾自己是個觀光客或旅
行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45






Big Ben美的足以代表倫敦意像,冷的手指凍僵,但還是想到旁邊公園讓鴿子用
很低的高度從你身邊飛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4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61







Westminster Abbey裡面有華麗的彩繪玻璃,這是我對西方教堂的第一印象,並且短時間無法被其他教堂的視覺給震撼,除了英國北部的Whitby別忘了特別交代要中文語音導覽。


IMG_1065





整個下午我都耗在Tate Modern,很理智的沉溺在當代藝術群裡,因為我隨時得拿出翻譯機幫助我了解每件作品,在Tate很自在,某些畫作前會聚集拿著小板凳速寫的學生,想看些觀念藝術、裝置藝術、超現實、極簡主義或表現主義種種種種...來Tate Modern Gallery會讓人滿載而歸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8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8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072 IMG_1093




2/11(三)Covent Garden的Apple Market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biee Market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Bond Street的Paul Smith Sales Shop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外路過的Selfridges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er Majesty's Theatre的Phantom of the Opera

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說她到倫敦進修時,在Soho、Covent Garden流連忘返了好幾天,以致我在出發前對這些地方有了Shopping的想像。但Covent Garden對我來說沒這麼好買,很多店在其他地方都有連鎖店面
,連鎖對我來說是"獨特"的濫觴,可能我沒那麼偏
好店面樣子很齊一的店家,或是忽然這時飄起雨來溫度又降了...。
IMG_1116
IMG_1115 




旁邊的廣場剛好有場丟電鋸這類有點危險性的街頭表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117






相較之下Bond Street視覺上豐富多了,這裡有很多好貨,但我只想把錢砸在Paul Smith Sales Shop, 這個在台灣有點炫耀在英國卻是Gay愛穿的品牌,大概只要3折價錢就可以買到很棒的
西裝外套或是很Mods風格的皮製包包。
IMG_1132





很有味道的小巷弄,Armani Casa往裡邊走。IMG_1138




循著眾人手提袋找到了櫥窗很屌的Selfridges,Harrods的虛假皇家氛圍馬車棚頂更有格調多了,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設計靈感,東西都很貴看看就好。
IMG_1145 IMG_115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146






關於晚上這場歌劇我猶豫了很久,我知道聽不懂英文看劇很瞎,在Trafalgar Square發放911事件宣傳短片的幾個年輕人用手機地圖幫我找到了Her Majesty's Theatre," Do you know the way to..."便是我最常用來問路的英文了。為什麼已經繞到Trafalgar Square還找不
"Last Minute"售票亭,夜晚的倫敦或是說任何陌地方會特別容易迷路,這也是後來我放棄去EndKoKoTurnmillsBarfly@ the Monarch這些夜店鬼混的原因。歌劇中場休息買了3磅冰淇淋很美味!

  1. Comment by Evita on September 17, 2012 at 11:43 PM  

    板主您好,我於下個月要前往London,也是要住Maria家,但因我們早上 下飛機後趕去Maria家時,她說她已經去上班了,而且要晚上6點多才會回來,我們現在煩腦的是行李不知道該怎麼辦?不知您之前有關行李存放的問題是怎麼處理?(因為我們原本想先去她家放行李的)
    第2個問題是,請問Maria會給您備用鑰匙嗎?因為我們有好幾天晚上會看音樂劇,就會比較晚回她家,想說有備用鑰匙可能比較不會打擾她,再麻煩板主回覆了,感謝!!

  2. Comment by 被指定與不被指定 on September 25, 2012 at 3:59 AM  

    可以選擇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寄放行李(離Victoria Station約300公尺)。
    或是在火車站寄放行李,比較方便但價格較貴。
    還有像青年旅館也有提供價格優惠Left luggage的服務。
    可以依據你當天的行程作考慮。

    http://www.tfl.gov.uk/gettingaround/1216.aspx#
    http://www.left-baggage.co.uk/locations.php
    http://www.yha.org.uk/

    當時住Maria家應該有跟她拿鑰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