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Man Who Wasn’t There(2001,柯恩兄弟)

The man who wasnt there
一直想紀錄關於電影的想法,因為在北京念電影的學長無私借出上百部珍藏片,雖然沒唸成電影系,還是很謝謝他讓我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影迷,但我討厭看好萊塢電影,這是我僅有的底限。



The man who wasnt there04故事從一個理髮院開始,一個冷靜不多話的男人,因為不甘於平凡而觸發了牽引眾人的謀殺案,40年代的復古色調進行著看似荒繆劇的黑色幽默,然而對我而言,這種幽默來自於我們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
,打破肥皂劇般千篇一律的敘事結構,而且不知何時會收手....這也許是科恩兄弟(Joel Coen & Ethan Coen)的天份。


The man who wasnt there02 

中文片名被翻譯成"不在場的男人"、"綠帽離奇勒索"、"找錯兇手殺錯人"或"隱形特務"都不是我感興趣的片名,不過The Man Who Wasn’t There實在讓人激賞,接下來想繼續追蹤的作品:
Blood Simple(血迷宮)
Fargo(冰血暴)(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)
Barton Fink(巴頓芬克)(坎城影展金棕櫚獎、最佳導演獎)
No Country For Old Man(險路勿近)(奧斯卡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獎)



觀察的越多,所得到的就越少...
是在我腦中留下的對白。
貝多芬的悲愴
是這部電影的旋律....
Scarlett Johansson
是一個很美的角色


對於獨立製片電影來說,我很慶幸他們還活著而且繼續創作....
photo 





  1. Comment by Trance_RT on July 13, 2011 at 1:56 AM  
   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